Tharko

少年人的浪漫是玫瑰色的

《六英尺深》读后感


“爱着”和“爱过”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状态。
爱德华多觉得马克只是爱过,但他的潜意识里还是深信这份爱在他和马克之间延续至今,也许在爱德华多心中任何一位朋友的呼唤并不是不重要,而是在他知道他们心中有比他更重要的人,他们自然有人拯救。而对于马克来说,爱德华多仍是唯一的解药,曾经走进了他心里,在那里安家落户,再没有离开。
对于“爱着”和“爱过”的不确定让每个人都在动摇。帕罗奥图的夜和梦中的婚礼,淋过两遍的雨和同一份合同上签过两遍的名字,爱德华多在梦里仍希望马克能出现在机场,希望他们可以相伴余生,希望能在他转身的时候叫住他,或者在他们余下的大半生中有一次偶然的相遇,一个冰释前嫌的机会。可同时他有害怕那一个字的分别,害怕拒绝,害怕再一次给马克伤害自己的机会,再没有比新加坡和逃避着马克的冷漠的心更远的地方让他逃了。
可当恍惚的几分钟马克已经垂垂老矣时,两人余下的半生未有任何交集时,这是爱德华多的噩梦,马克却已真正过完没有爱德华多的一生。是什么让一个人可以在另一个人的梦里生活一辈子?又是什么让两人相隔天边却不觉遥远?
原来所有的机会与逃避,不如一句“我还爱你”。

瞎写的嘛,爱您呀太太!看到的有点儿晚了,但是看完感觉非常无法抑制心中的激动!表达一下感情!太太不要嫌弃!❤️
@望北之川 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