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arko

少年人的浪漫是玫瑰色的

给你的第一封信

#ooc慎,私设众多

#剧透

#死了一半的后续







呃,嗨,Steve,我是Bucky。
我有些忘了该怎样开始一封信,而这封信的内容也让我无从下手,我不知道该怎样解释这件事。
事实上,我现在坐在一间小屋里给你写信,这里的格局有些像当初布鲁克林的家,书桌摆在窗前,只不过白天的时候这里会明亮许多。
一切发生的有些突然,这些变化也让我手足无措,我想说,也许大概我还活着,可是你不会知道了。
灭霸把我们的躯体化为灰烬,灵魂宝石却把我们的灵魂吸进了原石里,我今早在这里找到了Sam和Natasha,他们现在分别住在我两边隔壁。
我楼下是一位绿皮肤的女士,她叫Gamora,她是第一个来到这个宝石星球的人,也是她的灵魂唤醒了灵魂宝石。但是按照时间推算,我猜她应该比我们来到这里仅仅早几个小时而已,却已见衰老的迹象,我不知道是因为她的能量在支撑宝石,还是这里的时间和外面不太一样,不过无论是哪种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都不太理想。
值得一提的是,我变成了当初青年的样子,没有钢铁手臂,这里的所有人都或多或少与离开的时候有所不同,并且都变成了普通人,包括Wanda这样的超能力者。
我在这里第一个遇见的人,就是那位你曾经提过的邪神Loki。我看到他的时候这里空无一人,他坐在夜色里,背对着我,面对着波光粼粼的湖。他也只是少年的样子,透彻的绿眼睛里却盛满了悲伤和疲倦。
他大概是我们之中死在灭霸手下的第一个人,那个响指又粉碎了他的肉身将灵魂带到这里。我在他身边坐下的时候,他问我他哥哥是不是还活着。
我说是的,一定程度上他救了我们许多人。
他撑着脸颊,一副强装镇定的样子,眼泪却不停地往下掉。他说,我怕我骗了他那么多次,这次他还是以为我骗他。可我真的回不去了。
此刻已经深夜了,这里没有战争,生活平静得令人惶恐。按理说这样的时候我该睡了,可此时此刻我无比思念你,并且担心你。和那位邪神一样,我们知道自己真的回不去了,可又抱有一丝期望。我在这里得不到你的消息,却又全心全意地希望你平安无事。
我猜来到这里的一半人都是所谓另一半的“挚爱”,可宝石夺去了我们的生命,却是在惩罚未亡人。
现在写下的信,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交给你,当我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,我才发现自己对于回到你身边仍抱有无限期待。我想站在你身边的时间再长一些,就像七十年前的形影不离,就像当初并肩而立,可现在一切已经变成回忆,想陪伴这回忆时间也仿佛太晚。
希望你不要悲伤,不要愧疚。
我很想你。
晚安。



给你的第一封信
Bucky




“可现在一切已经变成回忆。”
“想陪伴,这回忆,时间仿佛太晚。”
出自许魏洲《一半》

评论(9)

热度(24)